close

26.

Hermione最後又吃了些東西才睡下了,他們今天睡得很早,而這也是他們第一次一起過夜。'這是他們很重要的一天',女孩當時這樣說,不只因為她很重視,更重要的是這裡頭包含了很多他們的第一次。

今天的一切對Hermione不締是一個大起大落的一天,她睡得很沉,所以她也沒想過她會在凌晨的時候醒來。Draco就睡在旁邊,很奇怪,在此之前他們沒有和人同床共枕的經驗,溫暖且舒適,Draco的體溫。

月光中男孩的臉依舊蒼白,甚至白的更像一隻吸血鬼了。不得不說Draco其實是相當俊美的,Hermione在今天之前一直不清楚Slytherin裡頭的性愛文化,但她是知道Draco一直有著眾多追求者的,不過她懷疑也許還不夠多,如果他們看見男孩現在對她的態度的話...

她從來沒感覺過男孩是英俊的,在那些爭鋒相對的日子裡,仇恨蒙蔽了她的感官,當時要是誰來和她說:妳以後會喜歡上Draco,她一定會覺得這人神智不清。發生了那場意外,雖然沒有擊垮她,但卻將男孩打進她的心中,她不清楚Draco怎麼會做出那樣的舉動---保護她,成為她的英雄,她只是發現自那之後,一切都變了。

她曾經以為這只是一時的迷戀,只是因為Draco對她的保護和紳士般的舉動,讓她有了錯覺,好像她真的喜歡上男孩似的。

她在Draco的擁抱中縮了縮身體,男孩在睡夢中下意識的移動身形,調整到女孩舒適的位置。

一切都是這麼突然,那天Draco表現出的溫柔體貼,Hermione以為那只是他對待一個可憐的受害者所展現出來的風度,但漸漸的,有很多機會,他可以盡情的羞辱她---就像從前那樣,但他卻沒有。他也可以利用她對男孩的喜歡,把自己當成個笑話,她原本都預見了她將會被整個Slytherin學院集體嘲笑,就像當初他對Harry做的一樣。

Hermione當然相信自己不會被打敗,她知道她會埋葬這份喜歡,然後隨著時間的流逝,她一定不會再感受到躺在床上那件背心的溫暖,她只是...不知道事情完全不照她的預期走。

男孩認真地回應了這份感情,並且比她想像的還要喜愛她,有時候她真的想問,到底從前的Draco Malfoy是誰? 就像那人不是Draco Malfoy似的,他一直保持著那天對待她的方式。

是什麼讓他改變了呢? 那場意外裡存在著些什麼,才導致這個男孩改變了嗎? Hermione想不透,在那樣的情況下,Draco可以說是完全沒有受到什麼刺激才對,可是卻不再對她惡言相向了,連最基本的討厭都找不到了。

Hermione很難相信Draco是真的喜歡上她。

但男孩表現出來的,卻又不得不讓她相信,他是認真的、喜歡著她。

而這份認真,在今天又讓Hermione有了更深一層的體認。

她是知道自己對Draco的態度,自從那天起已經完全不一樣了。她有想過吊橋理論,畢竟,在那樣的巨大危機裡,要不對一個救了自己的英雄產生點什麼感情實在很困難。

她只是沒想到這份感情竟然是愛情。

而就在她發現了的時候,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。

她喜歡上了,就是喜歡上了那個男孩。

突然變了質的情感讓她措手不及,理智和感情相互矛盾著,她不知道這種矛盾其實才是導致她整個感情爆發的因素---越是掙扎,越是在意。

她在意男孩,也喜歡他,所以希望能夠做到最好。她以為她應該要做的更好、做的更多...即使她沒意識到她開始變得不像自己了。

她不能告訴任何人他們的關係,她只能自己做決定。

她不想失去男孩,所以她下意識的隱藏起那些可能會破壞這份感情的情緒。

她在愛情中變的畏縮、忍耐,她以為這是她的勇敢。

而Draco告訴她,他需要她對他展現出'真正的自己'。

Hermione在那瞬間明白了Draco的喜愛,是真正的喜歡上她這個人。

就像那天從天而降保護她的英雄,一直被他深深的愛著、保護著,彷彿只要是她,她可以在他的懷抱中任性。

他愛自己的所有。

他總是,這樣一點一點的,告訴自己:不要怕。

就好像,他們之間,能一直、一直走下去。

她真的好想...能夠永遠跟他在一起。

她不想問,能不能?

她以為她知道答案。

而Draco...卻總是用行動塗抹掉那張她自己寫上的答案卷。

 

TBC

 

27.

兩個禮拜時間過的很快,Hermione除了那晚之外沒有太多時間去思考那天的爭吵與和好,但她總算是不再那麼自以為忍住她的脾氣才是對他們好的方式了。

不過也不是說她發了脾氣就有用了,其中最讓Hermione不高興的一點就是,Draco總是讓他們的行程無限延後,而且沒有挽回的可能。所以整個假期,他們待在別墅裡的時間就佔了全部行程的三分之二......青春期的少年真是讓人不忍直視。

旅程結束後,Draco還在送她回家時見了她的父母---Hermione一開始就很直接的告訴父母她是要和'男朋友' 去度假的。

Draco有侍無恐的模樣讓她翻了無數白眼,一度讓女孩也想有樣學樣的不打一聲招呼就跳進Malfoy家的客廳說一聲'嗨' 。

那畫面絕對是毀滅性一幕。

當男孩有心想要表現時,也是能裝的人模人樣的,一點也看不到他曾經的囂張跋扈。Hermione的父母很滿意Draco,並且由衷的感謝了男孩救了Hermione。

「我只是沒想到你們最後會在一起。」Hermione的父親說。

那時他們是想當面像男孩道謝的,可惜的是Draco不在Hogwarts,而Hermione在那段時間混亂的思緒中,也不可能分神跟父母講這些,所以他們真的是直到Hermione宣布她要去渡假的時侯才知道這位'男朋友' 的存在。

他們光明正大獨處的時間也就這麼多,開學後又要恢復成偷偷摸摸才能見上一面的模式了。

分離讓人格外不捨。

Hermione都能感受到Draco散發出實質性的怨念了。

「回去吧,開學見。」忍不住的,Hermione摸了摸男孩的頭,好像在哄他似的。

「妳記得跟Potter申請長期借用隱形斗蓬的權力。」他不爽的交代著,為此他當然答應了不再找他們麻煩的和平條款。

Hermione 笑著目送他離開。

新的學期,很快就要開始了。

而Hermione沒想到,她會在開學前的最後一天,等到一個這樣的Harry。

...

Harry和Hermione約在她家附近的咖啡廳裡,女孩就坐在角落的位置,面對門口,所以Harry一進來她就看見了,男孩的狀態可不怎麼好。幾乎是Harry推開門的瞬間,Hermione就看見男孩布滿血絲的雙眼,眼下淡淡的黑眼圈顯然是幾天沒睡好了,她立刻揮手招呼男孩,Harry筆直的走了過來,拉開椅子'砰'的坐下,一副精神委靡的樣子。

「喔,Harry,你還好嗎?」Hermione關心著她的好友。

「當然,死不了...」Harry抹了一把臉,勉強打起精神,坐直了身體,問:「妳還沒點嗎? 想喝什麼?」

「都可以,但我覺得你需要一杯熱可可,也許?」她建議。

男孩婉拒了她的建議,點了一杯特調濃縮,並強調這才是他現在需要的。Hermione還是為他點了一些派,看起來男孩似乎也沒有很好的吃飯。

Harry一點完餐點就把自己埋進雙手裡不願說話,Hermione很難斷定Harry到底發生了什麼,她從沒見過Harry這樣頹喪。

直到十幾分鐘過去,服務生送來他們的餐點後,Harry才像醒了似的,拿起咖啡灌了下去。

Hermione有種錯覺以為男孩灌下的是一杯火焰威士忌。

「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,妳知道,我以為那只是玩玩,不,我其實只是想報復一下的,」隨著咖啡落下的瞬間,Harry無預警的爆發了,他雙手交疊著撐住口鼻,閉上眼睛像是在準備一場一個人自言自語的演講,語速快的讓女孩很吃力的豎起耳朵才能聽清男孩在說些什麼。

「他就不能只是站在那裏,好好的、就在他應該的位置上嗎? 是他,沒錯是他先的,但他可是...!!! 算了我不能說,但他是他啊! 他怎麼能改變? 他怎麼可以! Hermione...他怎麼能...我只是想報復一下的...我沒想過事情會變成這樣...我沒想過...怎麼會變成這樣...」他似乎陷入了一種極度危險的狀態裡,他睜開的雙眼沒有了焦距,好像他正在接受催狂魔的吻一樣,Hermione擔心得要命。

「Harry、Harry!」Hermione用力地搖著男孩的肩膀。

Harry總算在Hermione的呼喚中回過神來,他茫然地抬起頭,看著眼前的女孩,慢慢開始聚焦,最後,他說:「Hermione,我需要妳。」

 

TBC

 

28.

Hermione當然相信Harry需要她,問題是,Harry需要她的什麼?

這個問題隨著Harry的下一句話,瞬間打散了Hermione的思考。

「我知道妳在跟'誰'交往,某個人。」Harry無視了女孩僵住的身體,自顧自地繼續講著:「不會是什麼妳能告訴我們的對象,是嗎? 是因為Ron? 還是他本人的問題? 」Hermione不知道為什麼Harry會提到Ron,她緊繃著身體繼續聽著他說話:「不,這些都沒關係,我覺得我猜的到他是誰,但妳看到了,我現在顯然沒有精力去猜測他是誰。不過沒關係,我知道妳能幫我,這就夠了。」

Hermione沒有貿然打斷Harry的話,她很常這麼對待她的朋友,理由是她足夠聰明而她的好友經常性的笨到連話都不會講,但Harry現在的狀態顯然不能夠這麼做。

她當然很在意Harry對Draco的猜測,她也相信如果好友的狀態不是這樣-一眼就看得出他心事重重-她真的不能期待她還能保有秘密。她壓抑住自己的情緒,強迫自己不能開口問清楚Harry對她祕密的了解程度,她得...先幫助她的好友。

「Hermione,我...」Harry很猶豫,Hermione看見他掙扎的捏緊了咖啡杯,雙眼看著旁邊,因為難以啟齒,她都能聽到Harry磨牙的聲音了,Hermione耐心等著,終於,男孩再度開口:「我也有...那個'他'。」他垂下眼瞼,盯著咖啡杯的邊緣。

「他?」Hermione似乎明白了,Harry大概不打算告訴自己那個'他'是誰,但是...他? 男孩?

「恩,他。」說出口之後的Harry似乎放鬆了點,他繼續說道:「這個暑假開始的,一開始不是這樣,我只是...打算戲弄他而已。」

「Harry,戲弄?」Hermione不敢相信這個詞會從好友口中說出來,她一直是相信Harry不會這樣對待感情的,她不確定...也許她錯了?

「我跟他有仇的。」他自嘲的一笑,「一開始我只是想報復他,那感覺對,我以為可以玩弄...他的感情,妳知道,咳...作為報復。」

Hermione不贊同的聽著,但她不太猜得出來Harry的仇人是誰,就在Draco很明顯的被剃除掉後。

「Harry,我不想指責你,但你知道我會。」Hermione嚴肅的說,「不過,這可以晚點。現在的重點是,你...陷進去了,對嗎?」

Harry摩娑著杯緣,最後低低的「嗯」了一聲。

Hermione嘆了一口氣,「所以這是你找我的原因? 你不打算告訴我他是誰,因為你知道我也有個不能告訴你們的男朋友?」

「噢,已經是男朋友了嗎?」Harry顯然被這話題吸引住了,好像連他萎靡的精神都振奮了一點,「我以為你們還只是在'談'。」

「...」Hermione氣惱的抿住雙唇,行使著她的緘默權。

「好吧,是。」Harry無奈的聳聳肩,回答了她的問題:「我不能告訴你們他是誰。至於妳的'男朋友',在我家的時候妳表現得很明顯,我不知道,可能是因為那時候我已經...發現'他'了,所以我對妳的行為比較敏感。」

「Hermione,」他呼喊著,「我不知道該怎麼辦。」

「...Harry。」Hermione嘆了口氣,「如果你願意,說?」

Harry沉默了很久,最後他又點了一大杯黑咖啡,Hermione慶幸他們約的是間普通的發啡廳,而不是豬頭酒吧,不然男孩大概會點上一杯又一杯的奶油啤酒。黑咖啡很快就來了,Harry也終於開始講他和他之間的事了。

這個暑假之前,他就察覺不對勁了,那個'他',我們姑且稱他為S先生,Harry玩笑的說著。S先生看他的眼神很奇怪,他習慣了彼此間的仇視和厭惡,但不習慣對方面無表情地看著他,好像在'發呆'似的。這樣的'發呆'通常不會持續太久,不過是幾秒,或者是一瞬間。直到暑假開始,他都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。

而這個暑假,他不幸的得和S先生有所交集,這樣近距離的、而非在學校裡的奇異感覺,莫名的就被放大了無數倍。他發現S先生好像,正在用一種從未有過的眼神看著他。

「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,我看過他很多眼神,那些我都懂。但這個,我想了很久,最後我在那節車廂看到了一樣的眼神。」他抬起頭來看見Hermione疑惑的表情,Harry扯了一個笑,繼續說:「那天在Hogwarts特快車上,妳看到了什麼,然後妳衝了出去。」

Hermione想起了那天Draco在火車上的告白,立刻紅了臉。

「Hermione,我後來想了很久才把你們兩個聯想在一起,你們都給我一種同樣的感覺。妳有喜歡的人了,而他...用那種眼神看著我。」Harry淡淡地說。

 

TBC

 

29.

「我認識他很久了,我一直以為他討厭我。」Harry全身上下散發著一種既孤獨又沉靜的感覺,「他當然也關心我,以他的方式。但實際上,我們還是憎恨彼此。所以我真的沒有反應過來,當他對我的感覺...可能變了的時候。」

Harry表示,如果那時候能重來,他一定對S先生有多遠離多遠。但事實是,他並不真正的懼怕他,所以他試著接近S先生。

「我沒想到他...原來可以是一個這樣的人。」Harry扯了一個既甜蜜又尷尬的笑容。

「Harry,你說他是怎麼樣的人?」Haermione問。

「他...在不說那些討厭的話時是真的很迷人。」Harry回想,「你知道,在行動上,如果他可以早一點閉嘴,只做,我可能會更早一點發現。」

「Harry,做?」Hermione疑惑的問。

「喔不,不是那個'做',妳知道。我是指他的行為,如果總是夾雜著他說的話,我根本不會意識到他對我的想法。」Harry思考了一下,又說:「就像,妳的秘密男友,我猜測他是Slytherin的男生? 或者他有些不可告人的事? 不然我不認為妳會不願意把他介紹給我們,甚至連知道都不行,是嗎?」

「所以,我假設,他是個Slytherin,因為...」他自嘲的笑著,「S先生也是個Slytherin,我需要你的建議。」他看著Hermione,乞求的說。

「Harry,所以,你打算追求他,S先生?」

「我不知道,我的腦袋像一被一坨又一坨的鼻涕蟲佔領了,」他抬眼俏皮的看著Hermione,「我就指望妳那聰明的腦袋了。」

Hermione回想了一遍Harry透漏的資訊,重新整理了語言,問:「所以,S先生'可能'喜歡你? 或者你已經足夠確定了?」

「是,我想他大概是喜歡我的。」Harry回答。

「而你,原本想報復他,因為你那時不喜歡他。」

Harry點頭。

「結果,你最後玩過頭了,自己也陷下去了。」

Harry遲疑了一下,但還是點頭。

「你現在想追求他,你確定? 你真的喜歡上他了?」Hermione再三確認。

「我不知道。」這次Harry沒有給出肯定的答案,「我可能喜歡他? 」

「Harry,你得說清楚。」Hermione冷靜地說,「你不能'又'在自己還沒確認心意的時候,再次去招惹他,這樣我不會幫你。」

「你得先確認自己對他的感覺。」Hermione再次強調。

「我...」Harry低下頭思考,最後他慢慢的說,「我想我可能很在意他,他也許在嘴上對我很差勁,但我是知道理由的。除此之外,所有他對待我的方式......」Harry停頓了一會,有些難以啟齒。

「Harry?」

他深呼吸了一口氣,回答:「所有他對待我的方式,我...很喜歡。」

「看來他得管住那張嘴才能讓你承認喜歡的更乾脆點。」Hermione調侃著。

Slytherin的作風,真的。

「他知道你的想法嗎?」

Harry不確定的搖頭。

「你是指什麼?」Herimione被這個動作困惑了。

「他大概知道我在報復,咳,我是指玩弄他,」Harry尷尬地扯了一個笑,「所以他可能沒想到我會真的,喜歡他?」

Hermione一副'你完蛋了'的表情。

「你居然還被猜到你的動機?」女孩不可置信的提高音量,最後放棄的說:「好吧,這個晚點再討論。所以他的反應是?」

「他陪我玩。」Harry生無可戀的仰天嘆氣,「他怎麼能陪我玩呢? 他就該好好地當他的...我是說,他就該好好的拒絕我不是嗎?」

「...Harry,他喜歡你。」Hermione不贊同的說著,「你不能指望他表現的'不喜歡'你。」

「是,我知道,我知道錯了。」男孩低頭懺悔。

「所以你們現在?」Hermione問著,又快速的補充:「我是說你們現在的情況是怎麼樣了?」

「妳指哪方面?」

「呃...各方面?」Hermione想了一下,又給了更具體的問句:「你們接吻了? 告白了? 還是曾經談過這些了?」

Harry的臉色突然變得又青又紅。

最後放棄的說:「沒有談過這些,我...我吻他了。」

「...'玩弄的'吻,嗯哼?」Hermione的尾音明顯的透著一股責備。

「是的。」Harry低頭認錯,他閉著眼睛回想著那天的事:「那天我去找他,他在睡覺,看起來很累,我只是想拿毯子給他蓋。」他停頓了一下,陷入回憶中,「我沒有想,只是...等我回過神來,已經吻上去了。我以為那只是好玩,那'只是'個吻,也不代表什麼。可是,吻上去之後我才發現,好像哪裡不對勁。」

「你是指你沒發現,如果你對他沒感覺,你根本不會想吻他嗎?」Hermione站在過來人的角度分析。

Harry上下敲了敲牙齒,思考著說話的內容,「嗯,妳說的對。也許,從我想接近他就已經開始了,是嗎? 而不是這個吻之後?」

「我不知道。你從來沒排斥過他,是嗎?」

Harry給了女孩一個'妳在開玩笑'的表情,語調諷刺的說:「沒人喜歡他,Mione,他是真的惹人厭,不是假的。」

Hermione聳了聳肩,無所謂的點頭。

「但妳說的對,我可能在某個時刻開始,就不怎麼排斥他了。」Harry回憶的猜測著。

「那,他有發現你吻他嗎?」

「...」Harry沉默了,並且Hermione看見男孩的臉上開始爬滿潮紅,她調侃著好友:「你被他發現了? 而且你們可能有...更進一步?」

「沒有更進一步。」Harry把自己縮在椅子裡,嚅著嘴說:「他只是醒來然後把我壓在沙發上狂吻。」

....Slytherin標準做派,Hermione無言地將這個學院打上了標籤。

Hermione把這些雜七雜八的東西全部推開。

「你的意思是,他可能發現你也喜歡他了?」Hermione直覺沒這麼順利。

「........」男孩這次的沉默更久了,Hermione甚至動手吃了塊派後他才又開口。

「他說我是個蕩婦誰都可以。」

 

TBC

 

30.

「他說你什麼!」Hermione驚得尖叫,對面的男孩顯然不願意再說一次,他的表情讓女孩知道,她剛剛真的沒聽錯,瞬間她氣得都要爆炸了,敲著桌子怒吼,桌上的陶瓷發出了清脆的碰撞聲。

「他.是.誰!Harry你最好現在就告訴我他.是.誰! 我要去殺了他!」

女孩的維護讓Harry好受了一點,甚至還扯出了一個笑。

「Hermione,冷靜。」Harry笑著安撫好友,但他被劈頭蓋臉的罵了一頓:「你讓我冷靜? 他那樣說你你讓我冷靜? 你最好祈禱我永遠不知道他是誰,不然我會讓他後悔出生在這個世界上!」

Harry徹底笑開了,他的笑聲也終於讓Hermione冷靜了下來。

「你還笑得出來?」她懷疑Harry的腦袋大概壞掉了。

「不,妳知道,我一開始說過的,是我的錯。」Harry落寞的說,「他知道我在玩弄他,這可能是他的報復或者什麼的,但結論是,他不相信我了。」

Hermione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好。

「...你真是活該。」最後她只能無奈地罵他。

「是,我真是活該。」Harry撐著下巴嘆了口氣,也很無奈的說:「我怎麼會真的喜歡上了呢。」

Hermione又確認了一些他們之間的細節,發現S先生的喜歡可能不是突然的,而Harry的喜歡則是在這個暑假他們真正的相處過後才開始的。不得不說,因為他們之間的歷史,導致Harry接近的動機不純,進而讓S先生根本不相信Harry其實也會喜歡上他。

「他好像認為'世界上'不會有人喜歡他。」Harry回想。

「'世界上'這個說法是誇飾還是你只是在陳述事實?」Hermione確認。

「...百分之九十九接近事實吧。」

Hermione一副'你怎麼會喜歡上這種奇怪的人'的表情。

Harry回以她一個'我也覺得很悲慘'的表情。

「總之,你想讓他相信你喜歡他,而不是在玩弄他?」

Harry點點頭。

「妳和妳的秘密男友有值得參考的地方?」他問。

Hermione回想了一下,突然發現在這段關係中,她好像才是那個'不相信'的人。不過除了這段關係的維持之外,Draco坦承喜歡她的速度好像...就用了一個吻的時間?

「不,完全不能。」Hermione鄭重地搖頭,她將話題拉回來,問:「你現在打算怎麼做,有頭緒嗎?」

「沒有,我懷疑我現在碰他一下他都以為我別有用心。」他沮喪地說。

「無意冒犯,你是說,你是想碰他的?  一個男孩?」Hermione再次確認了男孩性取向。

Harry紅著臉點頭。

「你和他說過你的想法了嗎?」

「沒有。」Harry無奈地看著女孩,「他'以為'我在玩弄他,記得嗎? 我不認為告訴他會有什麼成效,他只會以為這是我的另一個'手段'。」

「Harry,」女孩把手覆上男孩的,「你不說,他不會知道的。」

「可是他不會信啊!」Harry握緊拳頭,激動的說:「他不會信的。他根本徹底地把我當成一個玩弄別人感情的混蛋,他甚至以為我是箇中老手,所有我想要的只是想'報復'他,然後也許我還能得到一場'放蕩的性愛',這就是他全部相信的!」

「Harry!」Hermione握緊男孩的手,「冷靜。」

男孩閉上雙眼,調整著呼吸。

Hermione見他平復下來才又開口:「我們都知道你不是那樣的人,不過你一開始對待他的方式不對,你只能盡力挽回。」她溫柔的語調讓人感到安心,「如果你下定決心了,你必須告訴他。既然連謊言能夠說到變成真實,為什麼真實不能夠也說到變成真實呢?」

「Harry,他需要你的堅持,你必須用行動讓他相信。」

就像Draco用行動讓我相信,我們一定能夠一直走下去。

 

TBC

 

31.

Hermione從包包裡拿出筆記本和鋼筆---入學禮物那支,開始和Harry討論作戰策略。

「就像你的Quidditch比賽一樣,你不會以為什麼都不做就能贏得比賽吧?」

「贏得S... S先生嗎?」Harry笑著比喻。

Hermione 首先要求Harry把他這個暑假發生的事鉅細靡遺的告訴她,結果當然是Harry被她臭罵了一頓,為了他表現的根本就是個混帳。Harry誠懇的認錯了,而這一段也被寫進筆記本裡畫上加粗的重點符號。

很快女孩就發現,S先生也不是什麼好人,他們一個從行動上表現混帳,一個從口頭上表現混帳。

「你們還真是...」Hermione無語的扶額,她沒想過Harry實際上是嘴上表現混帳的人,「難怪他會以為你是老手了。不過為什麼我覺得他的行為反而才像是個老手, 他才17歲......算了,Slytherin。」她沮喪地想起Draco,略過了這個話題,繼續說:「他把你豆腐都吃得差不多了吧? 你們真的沒做?」Hermione好奇的問。

在此之前,Harry從沒想過他的好友是這麼的開放,他還沒有那樣可以隨口談論性話題的經驗,因此有些不好意思。

「沒有,一方面是我不想在這種情況下,一方面他好像也不是很想和我...做。」Harry沉浸在自己的回憶裡,如果他是局外人,也許他能夠注意到女孩對性的話題太過鎮定了,不過他腦中一部份的自己相信著女孩能夠給予他'專業'的建議,所以他理所當然地把Hermione的反應歸類在敏感區塊之外。

「這樣也好,不然我實在無法想像他還能說出什麼。」Hermione保留了這個部分,她又問:「你知道他為什麼喜歡你嗎?」

Harry 的表情明顯的僵了一下。

那種頹喪之氣又壟罩在他身上了,Hermione 幾乎可以用肉眼看到那些灰色的霧霾。

「知道。」他陰沉地說。

Hermione等了一下,最終發現她的好友並不打算告訴她原因,因此催促:「Harry?」

「Hermione...」Harry猶豫地看了一眼女孩,眼神帶著一點祈求的意味,Hermione只好又說:「你不告訴我,我不知道到底你該怎麼做才有可能打動他。這樣我們的策略很容易會出錯。」

Harry把自己掛在椅背上,女孩靜靜等著。

那樣的原因真的不是Harry想知道的,他寧可什麼都不知道。他知道那個男人和母親的關係是怎麼回事,James從小到大都在跟他說這件事,隨著年紀漸長,當他終於也開始進青春期,也會喜歡上誰誰誰的時候,就越發現那個男人是真的喜愛他的母親,即使他們永遠不可能在一起。母親將他稱之為'最好的朋友',後來,他們也都接受了這件事。

所以當Harry第一次發現那個男人用那種眼神看他時,各種各樣的情緒交雜,先是生氣他怎麼能有這種想法,再是生氣他對母親的背叛,後來更覺得這是一個機會,可以報復他17年以來的對待,尤其是在Hogwarts這5年來的沒有母親看見的校園生活,他用盡力氣嘲笑了這個男人的感情。因為...

「他把我當成別人的替代品。」Harry苦澀的說。

這個答案讓Hermione很無言,她有很多問題想問,替代品這個詞實在不該出現在一對互相喜歡的人身上,它代表了太多問題。

「恩,他已經沒辦法擁有...那個人了。」Harry為她解釋,「我不知道為什麼他會轉而喜歡我,但如果要我猜,我猜他大概是把我當成替代品。」他嘆了口氣,「不然我想不到他怎麼會喜歡我。」

「你確定?」Hermione疑惑的問。

「確定。」Harry喪氣的回答。

「那...你有多少把握是這個原因?」Hermione不死心地問,她不是很想接受這個答案,這意味著一堆麻煩。

Harry認真思考了一下,回答:「我想...七、八成把握吧?」剩下的那兩、三成,他把它歸咎在James身上,一個S先生絕對喜歡不來的人。

Hermione明顯鬆了一口氣。

「那這個原因先保留。」她果斷地把這個問題畫上了一個大大的問號,又問:「總之目前為止,他並沒有排斥你的接近是嗎?」

Harry點頭。

「那,我們先假設直球的戰術不適合S先生?」Hermione問,Harry贊同的點頭,於是她又問:「也許迂迴的讓他先相信你其實不是誰都可以?」

「可是他不相信我? 那我怎麼讓他知道?」Harry懷疑的說。

「如果只能靠你,的確很難讓他相信。」Hermione點點下巴,她建議:「用別人的嘴告訴他,絕對是比你自己行動要來的容易取信,我不能知道他是誰?」

Harry搖頭,果決的就像要Hermione告訴他誰是她男友一樣。

「你們開學後常見面?」她問,得到了男孩肯定的答覆,「那也許該從日常習慣讓他知道。」

他們又討論了很多,首要任務是讓S先生先能夠相信Harry不是個'混帳',Harry最後得到了一張A4紙的建議事項。

「Harry,你真的不怕?」Hermione擔憂地問,「我是說,關於你說的替身這件事。如果你說的是真的,那最後受傷的人一定是你,你知道的對嗎?」

Harry回以她一個笑容,一個讓Hermione感覺不出這是個17歲男孩該有的笑。

「我知道。可是我不可能因為會受傷就不玩Quidditch啊? 我會玩,是因為我喜歡。」

 

TBC

 

32.

王十字車站,九又3/4月台,這是個很隱密的月台,它需要特殊的手續才能夠被特殊的人找到。

在Hogwarts開學日的這天,它被擠滿了家長、學生、行李和開學的喜悅與家人的離愁。

Hermione在車站中來回張望,她很幸運的找到了她的好友,他們一起上了火車,和所有的Weasley 一起。

她當然也看到Draco了,Hermione不確定那個男孩是不是在等她,他看起來站在那裡跟他父母交談好一陣子了,他們對上眼睛的那瞬間太短暫,但其中包含的東西差點溢滿了彼此。

幸好遇到的是少根筋的Ron,Hermione 如此想著。

「你的成績如何了?」他們找到一節空著的車廂,Hermione讓Ron幫她把行李都推上去,她問。

「不怎麼樣,但至少都有及格。」Ron愁眉苦臉的說,「Molly有準備了一袋手工餅乾是要給妳的,她說是要感謝妳幫忙複習,她''那個笨蛋兒子 '' 才得以通過O. W. L. s。」他搖頭晃腦的學著他母親的表情。

「我又不能幫你讀書,最後還是靠你自己才能通過考試啊!」Hermione謙虛的說。

「哦哦,我也是這麼覺得,所以我昨天就把餅乾吃了。」Ron把行李都推上去了,完成了他的任務並且成功的激怒了女孩。

「什麼!」Hermione在一旁尖叫,使勁的拍打Ron的肩膀,「你怎麼可以把它吃了!那是我的禮物!」

「痛,痛!別打了我開玩笑的。」男孩轉過身來抵擋拍擊,Hermione總算停止了攻擊。

「餅乾呢?」Hermione質問。

「根據妳的功勞來看,」雙胞胎從門邊冒出來,說:「他留了兩塊餅乾給妳。」

「Ronald Weasley!」

車廂內雞飛狗跳的。

「他們騙你的啦,Ron才不敢把給妳的禮物吃掉呢!」Giny在一旁看熱鬧,整個車廂充斥著Weasley。

「發生什麼事了? 你們怎麼都在這裡?」所有人回頭看著門口,Harry頂著一頭亂髮在門口張望。

「沒什麼,Ginny說想來找你。」Geoge或Fred說,Fred或Geoge接著說:「我們順便來看看Ron,他算是某種我們娛樂的日常。」

「我沒有'特地'來找Harry!」Ginny否認,她回頭看向男孩:「我只是想來找'你們'聊聊天。」

「我也不是什麼你們'娛樂的日常'!」Ron跟著大吼,「為什麼你們不去找別人惡作劇呢?」

「好主意。」雙胞胎之一點點頭。

「既然你已經被使用過了。」雙胞胎之二拉著他的兄弟跟其他人道別走掉了。

「他們到底什麼問題? 我是某種物品嗎?」Ron氣憤地說。

「某方面而言,我想在他們眼中我們都是,他們有他們的世界。」Harry終於得以進入車廂後說著。

他將他的Hedwig安置在車廂的一角,終於跟上他們原本的話題。

「我也考得不錯,Ginny是今年要考了吧?」Harry問。

「是阿,考試很難嗎?」Ginny忐忑地問。

兩個男孩一致的看向Hermione。

「我覺得還好,Mione幫我們抓了很多重點。」Harry慶幸的說。

「是阿,我聽說了,所以Molly真的很感激妳呢! 她整個暑假都在擔心Ron的成績單。」Ginny贊同著,她期待著看著Hermione:「考前我能找妳幫忙複習嗎?」

Hermione一口答應了,當然相較於Ginny的哥哥們,她顯然是非常用功的那一類,Hermione甚至一點也不為她擔心。

Hermione和Harry照例出去巡邏了,Ginny在他們走了之後也準備離開。

女孩正要拉開車門,Ron在Ginny離開前開口:「妳覺得他們是一對嗎?」

Ginny停頓了一下。

「他們當然不是一對。」她轉過頭來奇怪的回答,「他們只是朋友。」

「可是他們那麼常待在一起,而且整個暑假,不管我們待在哪,他們總是一直在.一.起。」Ron反駁。

「你是在忌妒嗎?」Ginny轉身靠在門邊,「我認為他們只是朋友,他們看著彼此的眼神不是那樣的,你很遲鈍你知道嗎?」

「我不遲鈍!」Ron生氣的說:「而且我有看到,Harry常常用那.種.眼.神盯著Hermione看,妳才是遲鈍的那個吧?」

Ginny像隻母獅子一樣的瞪著Ron,最後她沉默地拉開門走了。

「搞什麼,他們怎麼能是一對呢?」Ron在只有他的車廂中喃喃自語著。

...

「妳會去找他嗎? 那個神祕男友。」Harry好奇的問著。

「你是不是把黑眼圈遮住了?」Hermione沒有回答他,反而伸手摸向Harry的眼睛,果然,她摸掉了一層粉底,「哇! 挺厚的。」

Hermione的手被男孩打掉。

「小心點,我弄很久才弄好的。」Harry不滿地說。

「終於你願意打理自己的外表了,那是不是也能夠整理一下你的頭髮了?」Hermione搓著拇指上的粉,「這粉底是哪來的? 感覺很自然。」

「當然是Lily的,她那裏有一山的化妝品,她不會發現少了些什麼的。」Harry聳聳肩,「也許整理頭髮是個好主意。」他說,這樣可能讓他看起來比較不像James。

「為了他?」她們之間的神祕語言,「也許我們周末可以去一趟理髮店?」

「當然,妳也是為了他?」Harry調侃著。

「我覺得我已經把自己打理得很好了,不過如果你要去整理頭髮,我也可以順便。」Hermione說,但實際上她也是挺心動的,畢竟Draco永遠都將自己打理得很好看。

「好,但我們得找個藉口溜出去,我不覺得讓Ron知道了會是個好主意。」Harry說。

「我們要怎麼瞞過他呢?」

他們一邊巡邏一邊聊天。

「Lily有和我說,今年的化學課好像有新的老師會來,她也說過那個教授有很奇怪的嗜好。」Harry想著,「Horace Slughorn,他喜歡結交有才華的人。妳的化學課是拿到傑出吧?」

「當然,我全部都拿到傑出。」Hermione驕傲地說。

「Ron呢?」他問。

「他沒說,不過應該只是及格或良好,Snape教授跟他不對盤,記得嗎?」

Harry突然聽到Snape的名字愣了一下,但他很快恢復。

「所以他大概不會被邀請。」

「邀請什麼?」Hermione好奇的問。

「Lily說Slughorn教授喜歡有才華的人,她以前是他的學生,那時他就經常舉辦一些聚會,只有少數得到他欣賞的人才能參加。Lily以前就是這樣。」Harry解釋。

「你是說我們很有可能會被邀請?」

「我的話可能不確定,但妳...一個O.W.L.s全部拿到傑出的人,我不知道有什麼理由他不會注意到妳。」Harry傾佩的看著自己聰明的好友。

「不過依照Lily的說法,因為他們在暑假時見過一面了,所以她才告訴我這件事。」

「可是,話說回來,那Snape教授呢?」Hermione想著,既然化學課有了新老師,那舊的呢?

Snape教授...好像有什麼東西在她心中劃過,稍縱即逝。

「他會兼任低年級的課程和高年級的數學課。」他們兩個同時露出痛苦的表情。

「惡夢。」Hermione抱怨。

「地獄。」Harry補充。

 

TBC

 

33.

Draco坐在Hogwarts特快車的一節車廂內,心情極差。

早晨與父母道別時,Narcissa特別交代了他要多看照低年級的學妹,指名道姓-Astoria Greengrass,鑒於他不像他的父母那樣早在學生期間就愛戀彼此,他的母親遵照貴族間的傳統,為他挑選了合適的對象。

如果沒有那場意外讓他覺醒了某種靈魂深處對Hermione的渴望,他明天大概就會去見那個女孩一面了,也許一束鮮花是件不錯的禮物。

但顯然以後他所有的禮物都不會落入那個Greengrass的手中了。

他今天早上看到Hermione了,在父母親面前的偽裝也很完美,雖然他內心實在很想把那個湊得太近的Ron Weasley拉開,但他們兩個似乎沒有注意到這樣的距離太超過了--Draco以為人男朋友的角度觀察,並忌妒。

匆匆一瞥後,他心不在焉的上了火車。

在這段短暫的時間思考後,他看了一眼坐在旁邊永遠黏在他身上的Parkinson後,突然覺得這煩人的女孩也許能有點用處。

並不想遵照家族的期望,那些傳統、那些純血的驕傲,讓他感到厭煩。他不能在一群Slytherin面前表現出來,他必須得偽裝的'還和他們一樣',在他得到他想要的之前。

他有目的的向他的好友們透露出一些口風,引來了他們的調侃,並且如他預期中的,Parkinson的反應很大。

「Greengrass? Malfoy夫人會不會太早做決定了?」Parkinson咬牙切齒地問。

「是早了點,但這只是'看看',不代表什麼。」Draco毫不在意的回答。

他的模樣讓女孩稍稍減緩了怒氣,Draco需要他們來維持他的秘密,雖然這其中不包括Zabini。

「哦,只是'看看'。」Zabini竊笑著看著Parkinson,「也許妳再努力點也能搆到讓Malfoy夫人'看看'的標準。」

「閉嘴,Blaise!」Parkinson生氣的警告,她轉頭期望的看著Draco,「我不行嗎? 你都不認識那個小Greengrass,而且現在什麼時代了,沒有必要讓家族為你安排對象吧?」

Draco假做沉思,他希望給Parkinson期待,這樣她也許能夠回報他他需要的。他瞪了一眼竊笑的Zabini,警告他他最好真的'閉嘴'。

「也許吧,總之倒是可以去看看。」Draco無可無不可的回答。

Parkinson果然被這個回答氣到臉色都扭曲了,她插著雙手嘴裡咒罵著:等等最好不要讓我看見她。

「對了,你們知道Snape教授這學期不教了,換成Slughorn教授了嗎?」Zabini問。

作為Slytherin學院的院長,由他教授的課程竟然會被換掉是件很奇怪的事。

「知道了,那是院長以前的教授,」Draco從書包裡抽出一張紙,「還收到他的邀請函了,'Slughorn俱樂部'。」

「那是什麼?」Zabini抽走了Draco手上的邀請函,大略的掃了一眼,「優秀學生?」

「那是他個人的'愛好',喜歡招攬成績優秀的學生。」Draco回答。

「那為什麼我沒有?」Zabini不滿地說。

「你應該也有,Slughorn是Slytherin出生的,他喜歡的學生也有很大一部分是出自我們學院。我只是提早拿到邀請函,聽說你和Parkinson都有。」

「我也有?」Parkinson總算是跟上話題,「他只邀請純血是嗎?」

「不,他邀請所有。」Draco把邀請函拿回來,「所有'優秀的學生'。」

Parkinson一臉吃到屎味豆的表情。

「噁,最好不要出現那些麻種。」她嫌棄的抱怨,沒意識到Zabini一臉玩味的表情看著Draco忽然變陰沉的樣子其實並不是跟她一樣的心情。

-

Parkinson最後被Draco趕出去巡邏了,她糾結於想去和不想去之間。

一方面她想和Draco待在一起,一方面她又想去外面利用級長的職權去找那個Malfoy家新出爐的繼承人未婚妻人選的麻煩。

她喜歡他,喜歡到想要替代那個小Greengrass成為Malfoy家族的一份子,但她知道這個願望幾乎不可能達成,Draco不喜歡她。

甚至往更深一點說,Malfoy家族不喜歡Parkinson家族。每個家族間的關係通常也直接形成了他們的繼承人之間的關係。

曾經她想過靠自己打動Draco,但在一次又一次的Slytherin的慣性性愛中,她逐漸了解了幾乎所有Slytherin對待愛情的態度都參雜著利益,並不是說她覺得這有什麼不對,而是體現在她'喜歡'Draco上,不能否認的她更為自己的利益和家族的利益作為考量,她心中並不真的為了Draco每次的拒絕而難過。

她沒有意識到這點,只是慣性的,追逐著Draco,他將會是她的獎盃。

Slytherin有很多這種女孩,或男孩,身為貴族圈最頂端的一份子,Draco曾經有很多的選擇。

也許現在也有,只是他已經不需要了。

他把Parkinson趕出去的理由不只是因為覺得她煩,也希望Parkinson能幫他'弄走'小Greengrass,真心希望她能夠幫他爭取到整整一學年的時間,為此他剛剛還不得不用一張'我對她也挺感興趣'的表情來添了一把Parkinson的忌妒之火。

「終於把她趕走了,你看到她的表情沒有? 那個小Greengrass慘了。」Zabini幸災樂禍地說著。

「不至於這麼巧能遇到吧,你什麼時候開始反感Parkinson了?」Draco注意到他們之間的細節,疑惑著好像之前並不是這樣的。

Zabini誇張地嘆了一口氣。

「老天,她這個暑假瘋狂約我出去,大概是意識到你真的對她沒興趣,我可能成為她的第二人選了。」他扯了嘴角,眼底帶著不屑。

「哦,感覺如何?」Draco挑眉,毫不驚訝Parkinson的'雙投資'行為。

「老實說,還不錯,她很有經驗。」Zabini點評,說完他突然覺得奇怪,看著Draco問:「你不是用過了?」

「沒有。」他否認,並且在Zabini懷疑的目光中補充:「她經常性的一天好幾個,我潔癖。」

「...」

「你們有戴套吧?」Draco關心的問。

「...有。」Zabini深吸了一口氣,「雖然說一天好幾個也是常態了,但你連碰都不碰,到底她是一天要'幾個'才會讓你連碰都不碰?」

「...你不要知道比較好?」

「你就算不告訴我我等等也是要去打聽的。」Zabini面無表情地說。

「好吧,我是聽說最高紀錄有二位數,你怎麼都沒聽說過嗎?」Draco挑眉。

「...」Zabini深呼吸了一口氣,「我沒玩這麼大,也有固定幾個,還真不知道她是這樣。」

「我一開始也不知道,她瞞得很好,只是我通常會先確認過那些人平常怎樣才上床。」Draco懶懶地說著,「大概所有她'理想'的對象都不會事先知道吧。」

「我就是個備胎。」Zabini不知為何的哀傷地看著他的小弟弟,「再也不跟她上床了。」

 

TBC

 

34.

「所以你那個萬事通小姐呢?」Zabini再次振作了起來問。

延續剛剛的話題,Zabini不只在問他和Hermione情況如何,Draco的表情一下變的可怖了起來。

「不關你的事。」Draco的眼眸因為生氣而變成了更深的銀灰色。

他的反應給了Zabini很多的猜測,鑑於Gryffindor的人格特質,他大膽的猜測:「你還沒搞到手?」

Draco給他的回應是蔑視的一眼,然後起身離開車廂。

「嘖,真的沒搞到手阿。」Zabini的壞心情似乎好了那麼一點。

-

Draco一點也不想盡到他級長的職責,他一路無視了所有人打算就這麼一直走下去。

老實說也許他不行使他級長的職責反而還更像一個合格的級長,以他從前的作為來看。

出於好奇,他問了Zanibi關於Parkinson的感覺,他知道這樣的問題在Slytherin是很正常的,所以Zabini也同樣認為他的問題是很正常的---當上床的對象是個'玩玩'的女孩,或男孩時。

天知道當他聽到這個問題時差點就要動手了,任何,不管以什麼樣的形式羞辱Hermione的方式都是他不能接受的。

他沒有慶幸Zabini往別的方向想,他只知道自己再不離開可能就真的控制不住自己了。

在走廊上稍微冷靜下來後,他拿出手機傳訊息給Hermione。過了一陣子沒等到她的回覆,但他看到她了。

跟Potter一起,親密的。

他簡直要殺人了。

今天從頭到尾就沒有一件事是順心的。

他們靠在一起交頭接耳的說話,經過他身邊時Potter還向他點點頭,Hermione一臉驚喜地看著他總算讓他好受了一點。

「你站在這裡幹什麼?」Harry'友好'的問,他們之間不再像從前那樣拔劍張弩。

Draco斜眼滑過去看著他,扯了嘴角:「關你什麼事?」

Harry友好的表情瞬間龜裂。

Hermione注意到Draco拿著手機的樣子,她抿了抿唇,快速的將被激怒的好友帶離現場,還轉頭瞪了她男友一眼。

她收到了一個差點令她心臟停止的笑容。

Hermione瞬間臉紅。

Draco的壞心情終於晴朗了起來。

"先是Weasley,後是Potter。"他傳了一段在Hermione看起來莫名其妙的句子。

等到Hermione總算有空時,她窩在車廂的一角拿起厚重的書本偽裝,她的好友們自顧自的吵鬧玩耍,沒人注意到她正在傳訊息。

"?"

"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妳男朋友是Potter。"

"..."

"或者Weasley。"

Draco發洩似的打字。

"我男友是Draco Malfoy,我懷疑他剛剛喝下一桶醋。"

"..."

Draco沒料到Hermione說她的男友是他的時候,竟然會讓他這麼開心,此時他還沒意識到自己全身上下透著一股戀愛中的腐酸味。

-

他們在這一天總算結束了之後溜進了他們的秘密基地。

Hermione沒有借到隱形斗篷,因為Harry打算做跟她一樣的事。

一等晚餐結束,把新生送回Gryffindor塔後,Harry就把Hermione拉到一旁,拿出那張A4紙確認著。

「總之要多出現在他面前,不然他真的以為我誰都可以。」

「如果他的疑心病太重...」Hermione不安地問。

「那也沒辦法,先這樣一陣子,總之不能讓他以為我還有時間去找別人。」他從背包拿出隱形斗篷披上。

Hermione瞪大了眼睛跟一團空氣說再見。

最後她偷偷摸摸的往地窖的方向走去。

很神奇的一件事是,Draco總是能在她敲門之前把她拉進教室。

她最後才知道Draco在這間教室外面裝了一些監視器和感應器。

「妳來晚了。」Draco把女孩拉進他的胸膛裡,俐落的上了門鎖。

「我和Harry聊了一下。」她的聲音悶在男孩的胸口裡。

「妳男朋友到底是誰?」他不滿的問。

Hermione笑了出來,回答:「我也想你了。」

Draco瞬間硬了。

完美的破壞了這樣甜蜜的氣氛,Hermione生氣地瞪了他一眼,推開他往沙發走去。

他們窩在沙發裡,Draco大致跟Hermione說了一下他母親的安排,Hermione簡直不能相信她聽到了什麼。

「你才17歲,你媽卻已經為你挑選好未婚妻的人選了?」

「」

(坑了-不知道要寫什麼。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同人 HP DM BG HG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