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書名:七世難書鍾情早
作者:南木有澤
作品簡介:
      穆橙鈴在學校圖書館裡被一本七世書纏上,從此她便走上了穿越書中努力完成任務,以防被七世書抹殺的苦逼日子。只是這些任務都好奇怪啊。
  您將成為武林白道聖女,請您想辦法讓魔教教主愛上您,並且於愛上您之後的一年內親手殺了您?
  您將成為皇帝后妃,請在宮中找出皇帝真心最愛之人?
  您將成為相府千金,請從當朝的五位皇子中選擇一位出嫁,想辦法當上皇后?
  您將體驗一次穿越,請在規定時間內找出除你以外的其他四位穿越者並想辦法殺掉?
  ……
  這些都是神馬?
  排雷:
  1.寵文,結局HE
  2.對女主來說是快穿任務文,對主要男性角色來說是前生今世仙俠文。
  3.多伏筆,主劇情。男性角色極其癡情。
  4.除女主以外,其他人物因為輪回,每次都會有容貌和姓名的變化。
  5.重要警告!第一個故事女主失憶!第一個故事完結女主就會恢復記憶想起自己在做任務。
  ---------------
  清平樂 七世書
  七世難了,一見鍾情早。鈴音牽緣相聚少,相思難話寂寥。青燈古佛石橋,洛水楓葉蕭蕭。杏花吹去白首,雪裡殷紅未消。

 


故事結尾讓我有點傻眼,緣始太詭異,成就七世的原因也覺得太刻意荒誕,覺得很可惜,雖然是真的很好看。

 

前段的故事讓我覺得這本真的寫得很棒,對所有人而言這是前世今生,對阿鈴而言這只是一次次的任務,遊走在主線邊緣努力的解任務這樣的設定真的很不錯,好像這一本故事不是為了情愛而寫的言情

 

但後段的故事開始介紹一切的源起,最後的幾章讓我覺得很傻眼,這也太複雜了吧哈哈!

 

但是作者文筆很不錯,所以就沒關係了。而且第一本書就能把所有的蜘蛛絲串成一張網,真心覺得厲害。

 

 

阿鈴在前半段故事努力攻略各個主線任務,在後半段因為成功攻略本書男主角,各種不用動手解任務的輕鬆,雖然本人並沒有注意到啦哈哈,但我看了後面實在覺得,如果能一直努力解任務完成這本書的話應該會更好看,可能作者結尾那樣寫,這本七世書就淪為裝飾陪襯了,哀,可惜。

 

聽說網上滿多批評,我也覺得這是愛之深責之切沒錯,前面太好看後面收的有點狗血,讓我很接受不能,但還是會想要給他打五星(滿分)。

 

阿鈴的最後一世仙俠傳讓我覺得滿扯的,如果她沒遇到男主,根本不可能完成成仙的任務,又因為前世今生因果報應,她大概很快就會掛掉,所以覺得這一世寫得很扯,完全沒有希望可言(忽略男主角的話),而她在應該是第五世的時候吧,挑選皇子成為皇后成為一代寵后,就開始只靠著男主角過關,完全沒有她前幾世的好看,小女人一枚,可以還我三觀正腦子正的女主角嗎...

 

也就是在那一世開始,男主角只要一見她就動不了,所謂的一見鍾情。作者有說這樣寫是因為他們的前世今生,可是我還是覺得很可惜,應該是因為作者懶得再寫那些喬段了吧! 一見鍾情什麼的不一直都是最好寫的嗎XD

 

最後的七世結局是那樣,我覺得沒什麼關係,不能接受的地方是作者寫的簷光和司命那段,還有那個紅線,OMG我差點撕爛那本書。

 

哀,最後要是不攪成一鍋粥就好了(怨念)

 

好看~快去看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書評 心得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