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作者:星韻兒
聲明:Harry Potter中所有的人物都屬於J.K的。
介紹:無黑暗時代,無黑魔王、救世主,BG向,短篇(希望),不考究,可能會是坑,慎入!

哈哈,懦夫!

Hermione在心裡大笑,她堆開了門憤怒地走了出去,有鑒於她可以化作實質的怒氣,任何有長眼睛的傢伙都不會選擇擋在她的路上。

顯然紅髮的Weasley不在此列,他已經瞎了很久,當然。

"嘿,我們正在找妳!"Ron順著Hermione的力道抓住她的手臂,由於他們的路線是相同的,前往Gryffindor的路上,所以這是他唯一沒有被甩開的原因。

那個女孩根本不在乎有誰抓住了她的手臂,她需要找一個地方好好的發洩她的怒氣。

她太生氣了,以至於那頭捲曲的棕髮正發出劈哩啪啦的聲響。

他們飛快地衝進交誼廳,Harry從沙發上跳了起來,然後立刻驚恐的後退了一步,Ron興奮地和他的兄弟打招呼,"嘿,Harry,我找到Hermione了!"

那個高大的男孩下一秒就被憤怒的女級長甩開,'啪!'的一聲,那頭美麗的秀髮無情的給了男孩一個凌厲的巴掌,他孤零零地被扔在交誼廳中央。

"嘿,什麼?"Ron一臉茫然地看著女孩的背影。

Harry上前與他肩併著肩一起看著女孩消失在女生宿舍的門口。

"她怎麼了?"Ron問。

"我不知道,我只想知道你怎麼有勇氣站在她旁邊?"Harry問,"她沒把你吃了真是太不可思議了!"

"什麼把我吃了?"他疑惑的問。

"老天,你看不出來她有多生氣嗎?"

"她在生氣?不會是發現我偷抄她的作業吧?我發誓那是她自己擺在交誼廳的,我只是拿來參考!"

"誰知道,"哈利聳聳肩,又轉頭問:"你真的偷抄過她的作業?"

Ron的臉脹成了和他頭髮一樣的鮮紅色。

砰!

所有人都被粗暴的開門聲吸引過去,胖夫人的尖叫聲在安靜的交誼廳中顯得刺耳,只見一個低年級的小女孩在瑟瑟發抖。

"我...我不是故意的!"她尖叫著,"是他威脅我!"

金髮出現在眾人眼前,毫不在意那些投在他身上的目光。

"叫Granger出來。"他命令。

Harry和Ron立刻抽出魔杖對他大吼。

他們不知道這隻白鼬為什麼要找Hermione,但這並不妨礙他們保護他們的女孩。

"滾出去!Malfoy!"Harry大吼。

"閉嘴,我不是找你們。"Draco高傲的說,他的墨綠色斗篷隨著他脫掉手套的動作擺動,"我找Granger,叫她出來。"

顯然他沒指望這兩個腦袋裝滿鼻涕蟲的傢伙會幫他,所以他讓那個小女孩上去。

他們對峙了至少有一分鐘,直到那個女孩出來。

她顯然將自己整理得很好,只是那雙美麗的巧克力色雙眼洩漏了她不完美的狀態。

Draco沒想到她會哭。

"Hermione。"他叫,任誰都能聽出他聲音裡的哀求。

"閉嘴!"Hermione生氣的低吼,她衝了出去,那個男孩跟在她後面。

兩人消失在胖夫人的畫像後。

Gryffindor 的交誼廳靜了一秒,爆發出空前的叫囂聲。


Gryffindor 的女級長和Slytherin的男級長似乎有著他們不知道的祕密,小道消息將在一天之內傳遍Hogwarts的角落。

"好,我收回那句話,你不是懦夫,不算。"Hermione說,把他們帶到稍早前的那間教室。

"什麼!"Draco憤怒的大吼,但隨即壓下了他的怒氣,字從他的牙縫中艱難的鑽出來,"妳說誰是懦夫?Hermione Granger!"

"不要對我大吼,喔不對,你可以,畢竟我們的關係什麼都不是是吧?"Hermione輕蔑的笑了一下。

"我們好好談談不行嗎?"Draco無奈的說。

女孩嗤笑了一下,刺痛了男孩的神經。

"這不是我一開始就說的嗎?讓我想想,"她點點她的下巴,作似思考,"'我們沒什麼好談的,麻瓜種就是我們不可能的原因',哈!我們沒什麼好談的!"

Hermione毫不客氣的用盡全身的力量怒吼。

Draco顯然無法忍受這種絲毫教養都沒有的對話方式。

"冷靜,Granger。"他拉聳著肩膀,覺得力氣好像都偷偷溜走了。

Hermione抽出了她的魔杖,用力的握緊,但沒有攻擊的跡象。

過了一會兒,她似乎冷靜了一點。

"抽出你的魔杖,Malfoy。"她冰冷的說,然後不管那個男孩的動作,發動了攻擊。

Draco被她擊倒在地,但他反應快速的躲過第二輪的攻擊。

"妳瘋了!"他氣急敗壞的抽出魔杖,怒吼著又躲過了一記紅光。

Hermione顯然處於一種不正常的狀態,她機械式的射出所有她知道的攻擊咒語。

'她是真的看過Hogwarts圖書館的所有藏書。'Draco心想,以一個出生在麻瓜世界的人來說,這很不容易。

他無法擋住所有的咒語,並不想傷害這個女孩,但他的女孩可一點都不留情。

"Hermione, Moione, 拜託,停下!"

時間似乎過了很久,好像有一場Quidditch那麼長,教室被破壞的不成樣子,幸運的是明天家庭小精靈就會讓他恢復原樣。

當Hermione終於停下時Draco已經被成功的和不成功的閃躲弄得狼狽不堪了。

"喔...Draco,"

她終於肯喊我的教名了,Draco鬆了口氣,扒過他凌亂的金髮。

他得趁這個時候提出他的條件,好讓這個女孩朝著他的期望走,Slytherin精明的算計著。

"我們可以一直這樣在一起。"他的聲音像是魔法的旋律,撥動著人們的心弦。

Hermione空洞的看著他,最後點了點頭。

"好。"她不再掙扎。

Draco認為他應該開心的,他達到了他的目的,不枉他剛剛受了這麼多罪,但他發現他一點也開心不起來。

他的女孩像個破碎了的陶瓷娃娃,靈魂消失在她的眼裡。

"不,不,別這樣,"他心痛的說,"我們在一起,比不在一起好,不是嗎?"

他摸著Hermione因為過度使用魔法而變得紅潤的臉頰。

"我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?"Hermione的聲音好像她受傷的靈魂一樣,"我們為什麼要相愛?"

如果那天你沒有像太陽神阿波羅一樣來到湖底深處,如果我不理會你毒辣的話語,如果我們沒有在每一次的經過注視著對方,如果...我們之間沒有來自古老魔法世家的血緣約束...

"我們,只有相愛是不可能的。"她靜靜的說。

Gryffindor的勇氣從她的血液中抽走了,她已經不知道怎麼去反抗這些了。

"但我們只能相愛。"Draco抱緊了女孩,衣料摩挲著對方的,悄悄的傳遞這彼此的體溫。

"我們太悲哀了。"Hermione想放棄了。

"妳不能認為我們的愛是可悲的,絕對不能。"

Hermione沉默了一會兒,她諷刺的說,"那麼可悲的就是你的家族和血統了嗎?"

Draco憤怒的推開她。

"妳不能這樣說我的家族!"

"我知道,"她說,他準備好了面對新一場的爭吵,而不是這樣的承認,Draco錯愕的看著女孩,"我不想侮辱你的家族。我認為純血理論不對的,但事實上沒有什麼是對是錯,那些只是歷史長流和社會環境下的產物而已,我喜歡麻瓜,你喜歡純血。"

"但是我會繼續侮辱你的家族,"她看著他,"即使我從認識你之後再也不想這麼做了,但我必須。"

Draco似乎聽懂了他的女孩想說些什麼,他一點也不想聽。

"夠了,Hermione。"

她打斷了Draco。

"我們首先懂得了愛,最後它會消磨成我們的恨。"Hermione抬頭,說:"我們有多少愛?"

Draco想跟她說:很多,但他明白,有多少愛,就會變成多少恨。

Hermione故意這麼說的,好讓他啞口無言。

讓我們把它結束在最美的時刻吧。

他聽懂了她的祈求。

"至少,在畢業前?"他握緊女孩的手。

Hermione點了點頭。


TBC

看完重回少女時代的HG/DM文後實在是太想寫些什麼了,就亂寫了一些空洞的對話,因為我好懶得再去管什麼劇情發展哈哈!
一直很喜歡這對,但文不多,而且我看過的(不看原創腳色)都是HG救了DM的命,不然就是相反,然後因為這樣兩人相愛什麼的,看的很爽啦,但看完總覺得好空虛。
哀哀,有沒有推薦的HG/DM的文啊? 來來來,給我給我~


聰明、美麗、智慧是Hogwarts學生最常用來形容Hermione的形容詞,她的好友各有所長,Harry最擅長飛,他在入學一年級時就被McGonagall教授推薦為Quidditch的搜捕手;Ron則是在巫師棋上無人能敵。

他們都曾經是Hermione的追求者,但她對誰都不感興趣。

她沒有特別喜歡的人,但喜歡書是無庸置疑的,而她的好友們在Hogwarts最大的遊戲就是和Malfoy打架。

不過總是打不過他身邊的兩個大塊頭,她為此出了很多主意和魔藥幫助他們。

那天她被一記魔咒偷襲,醒來之後就在禁林裡面了。

討厭她的人很多,但會這樣攻擊她的人她用膝蓋想都知道是誰。

她聽到了靴子踩在枯葉上的聲音,是Goyle跟Crabbe,但憑這兩個大塊頭是沒辦法無聲無息的擊倒Hermione的。

她不理會他們兩個,四處尋找主謀。

"Malfoy,你就只能用這種低劣的手段嗎?"Hermione大喊,試圖將他逼出來,但她沒有得到任何回應。

她被綁住了,動彈不得,他們開始咕噥著,Goyle顯然收到了新的訊息,Crabbe把她扛起來,繼續往森林的深處走。

最後她被丟進了一潭破開冰層的湖水裡,冬季,攝氏零度。

她拼命的掙扎,湖水灌進她的肺,冰凍了她的四肢。

她感覺到一股力量將她拉上來,Crabbe拉著手中的繩子,Hermione凍的都說不出話了,等她休息夠了,她又再度被兩人拋進湖裡,毫無反抗之力。

第三次被拉上來時她的嘴唇已經被凍成深紫色了。

"Pansy...妳這個婊子!"Hermione虛弱得靠在岸邊喊著。

幸運的,她得到了回應。

"呵,聰明,竟然猜到是我。"黑髮的漂亮女孩攏了攏自己的溫暖斗篷,從陰影中走出來。

"放心,只是玩玩,最多讓妳躺在醫療翼一個禮拜而已。"

Hermione咳了兩下。

"那還真是謝謝妳啊,臭婊子!"

Pansy蹲下來抓住她的頭髮,給了女孩清脆的一巴掌。

Hermione凍到都沒有痛覺了。

"呵,為了那個男人就把同學搞成這樣? 妳太喪心病狂了。"

"為了他。"Pansy笑了,一個連精靈都會為之驚嘆的笑容,在陽光中綻放,"當然是為了他。"

"我想找Harry和黃鼠狼的,但他們的黑魔法防禦術等級可是連Tom教授都深以為然的,我只好拿妳開刀。"

她丟下Hermione的頭,抽出了魔杖。

Hermione感覺不到懼怕,因為正如她所說,只是玩玩,她不想背負殺人的罪名,所以最糟的結果就是她會躺在醫療翼一個禮拜,也許是兩個禮拜。

"這樣對我們他也不會喜歡妳,妳瘋了。"

"我知道,那又如何呢? 這是一份聖誕禮物。"Pansy優雅的語調漫不經心,"黃金三人組裡面我最討厭的就是妳,我知道,我知道,但我就是沒辦法忍受他把目光放在妳身上,放在一個女人身上。"

Hermione全身都在劇烈的顫抖,她紫色的嘴唇努力地吐出字句道:"他甚至不喜歡女的!"

Pansy顯然不怎麼驚訝。

"不管他喜不喜歡,他最後都得娶一個女主人。"她悲涼地笑著,"但那不會是我,他的母親不喜歡我,她的父親覺得我能帶來的利益不足以令他滿意,我永遠不可能成為他的妻子。"

Hermione想對她大喊,這到底關我什麼事!但她最後只對她說,"妳這個瘋子!"

Pansy重新給了女孩溫度,然後命令道:"丟下去。"

Hermione再度感到絕望。

陽光灑在湖上,而她正沉進湖底的深淵。

空氣從她的口鼻溜走,變成美麗的泡沫,往上而去,Hermione身上唯一的飾品被金色的湖面照耀著發出美麗的色澤。

那是一個小型追蹤器。

只要他在陽光下,她能夠輕易地知道他的位置。

因為只要他在陽光下。

"Malfoy,救我。"Hermione虛弱地喊著。


TBC

持續OOC,就是一篇什麼設定都沒有的文,完全不按正劇走,不過我是以沒有黑暗時代的架構來寫的,所以沒有黑魔王,也沒有救世主,大家就平平安安地在校園裡的故事~

"泥巴種...喂,醒醒...該死...起來!"

Hermione感覺到有人在叫她,但她醒不來,也不想醒來,這裡溫暖的像暖流,她飄浮著,隨著波浪漂浮到更舒適的地方。

那是一個適合溜出Hogwarts的好天氣,他們追蹤到了Malfoy的小秘密,卻在他離開Hogwarts時追丟了他,劫盜地圖無法幫助他們。

Hermione因此發明了一個小型追蹤器,藏在Malfoy的耳環上,為此Hermione有一隻真正屬於Malfoy銀邊綠寶石耳環。這種追蹤道具和麻瓜世界的追蹤器園裡幾乎一模一樣,追蹤、定位、竊聽,除了它只作用在陽光之下,他幾乎毫無破綻。

Harry依賴這個來監視Malfoy的一舉一動,自從他發現了那隻白鼬對他做了同樣的事情後。

Harry有劫盜地圖,Hermione有追蹤器,即使最想要這兩樣東西的人是Ron。

Hermione終於從冰冷的火焰中醒來,她不明白為什麼藍色的火焰摸起來這麼冰,以至於她全身都被火焰給凍傷了。醒來後她有點迷茫,她用了半分鐘才搞清楚自己躺進了醫療翼,並且找不到Pomfrey夫人。

"終於,我還以為妳更喜歡躺在禁林的湖裡,泥巴種。"貴族式的發音讓Hermione一下就認出了它的主人。

"Malfoy..."

"喝了它。"

Draco把一瓶濃濃的紅色液體放在床頭櫃上,發出了喀一聲的聲響。Hermione覺得她現在連轉頭都有困難,但她瞥見了那瓶藥水-正在沸騰的,直覺不想理會那個金髮男孩。

"我睡醒了再喝。"她要求再從Draco手上得到一個溫暖咒。

"我沒有強灌泥巴種喝藥的習慣,但妳知道,"Draco壞笑了一下,"我一直以來都有讓泥巴種生不如死的嗜好,如果妳不喝,我會拿走妳的被子,妳得等到明天早上Pomfrey夫人發現妳之後才能夠得到解脫。"

Hermione安靜了一下,Draco以為他在考慮他的提議,但她開口:"謝謝你。"

Draco不明白他為什麼要謝謝他把被子拿走讓她凍僵到明天早上,就在他不明白的時候,Hermione拿起瓶子往嘴裡灌,Draco發誓那是她看過最好看的萬事通小姐了,醜得要命,哈哈!

"妳知道,為了看到這一幕,今天挺值得的。"

Hermione覺得她的內臟在燃燒,如果不是想起她在12月被丟進結冰的湖裡,她會以為Malfoy給她的是毒藥,用來燒光她的內臟。

藥效開始發揮,Hermione覺得她的溫度都回來了。

"你...你為什麼會來?"她看著Draco,虛弱的神情看起來像極了一隻剛出生的小鹿。

"也許妳該回答我另一個問題,"Draco召來一把扶手椅,坐在上面,翹著雙腿,"妳把我的另一隻耳環拿到哪裡了?"

Hermione下意識地看向男孩的左耳,那裏是空的。

"呃...我,我把它收起來了。"她心虛的說。

"勞煩,下次偷東西應該要把它銷毀或者是下咒,我知道它在妳的寢室,如果它被我下保護咒,妳該擔心的不是和Potter那個白癡找到我的行蹤,是擔心妳有沒有被我詛咒到死。"

他從口袋裡拿出兩只耳環,Hermione知道其中一隻絕對是她偽造出來的。

"高明的變形術,我不記得McGonagall有給過妳這麼高的分數,是Potter?"他問。

Hermione覺得她被羞辱了。

她一直都知道Harry的變形學比她好很多,但不代表他表現的就有有多差勁,她生氣的怒吼,"那是我的變形術!不是Harry!"但即使她用盡力氣,也不過比平常的聲音再大一點而已。

"該死!"她生氣的說,"我偷聽到你的秘密,那個耳環有竊聽的功能,但我想向你道謝,所以我該死的會閉緊我的嘴巴不向全世界宣揚你喜歡的人是誰!"

其實Hermione根本不會說出來,她連她最好的朋友都不會說,因為Malfoy該死的喜歡的人是Harry!

她做不到讓好友深陷被全校人嘲笑的可能。

"總之,謝謝你,既然你已經拿回耳環了,我道歉,但這是你欠Harry的,我們只是有樣學樣。"

Hermione的頭又變得昏昏沉沉了,她靠著枕頭就睡著了,頭歪向床腳的一邊,看起來很滑稽。

Draco捏緊了耳環,仔細想了想他最近的談話,沒注意到Hermione睡著了,終於他確定Granger是在唬他的,他根本沒有和誰透露過他暗戀的對象。

他這才發現女孩睡著了。

"該死。"他咒罵了一聲,把女孩放到適合睡覺的位置上,又幫她加了一個溫暖咒後才離開。

最後他通知了Snape醫療翼有個Gryffindor,祈禱他的教授會告訴McGonagall吧。

 Hermione在隔天的清晨醒來了,外頭正下著雪,太陽才剛剛升起,但她感覺到溫暖,賴在被窩裡不想起來。她努力的忽略了肚子傳來的叫聲,試圖專注在思考上。她實在是太疑惑了。

耳環的作用和雙面鏡很像,它能用來竊聽,也能用來傳遞話語,這是Harry要求的,以便他能夠在睡覺時間拿來騷擾Malfoy。但他們忘記了這個魔法道具只能夠在陽光下被使用,並且它的另一頭連接的是Hermione的手環。Hermione從來沒想過要在大半夜的時間或其他任何時間假裝成怨靈去騷擾Malfoy。

她失去了行動能力,也失去了她的魔杖,最後,她可悲的發現,這個惡作劇的小道具是唯一能夠拯救她的東西。

Hermione不記得最後一次被丟進水裡的情形了,她只記得,她不斷的喊著他的名字。

"Malfoy,救我。"

她是那樣微弱的,細小如蠅的吐出話語,而他聽到了。他一定是聽到了,所以發現了那個惱人的道具,然後反向追蹤了她。

幸好他當時站在陽光下,Hermione這樣想著。

睡魔戰勝了飢餓,她又睡了過去,醒來時看到床頭櫃上的早餐,還冒著熱氣,她快要餓死了。

抓起三明治,她三兩下就解決了一個,她不應該吃這麼快,如果沒記錯,她應該有一整天的時間都沒吃東西了,但她忍不住。伸手又抓了一片烤吐司,旁邊的青梨醬看起來很可口,但她選擇了更誘人的花生醬塗滿整片吐司。

"嗯~"咬下去的瞬間,她發出了滿足的嘆息,輕點兩下杯子,家庭小精靈再度幫她裝滿了熱騰騰的南瓜汁。

"喔!妳醒了!"窗簾被拉開,Pomfrey夫人出現在Hermione的視野中。

"早,Pomfrey夫人。"Hermione努力嚥下了吐司,但不可避免的鼓著雙頰打招呼。

"早,妳一定餓壞了,等等把這些都喝了,喝完了就能出院了。"

Hermione認出這些藥劑。

凍傷再生藥水,補血劑,營養劑,反嘔吐藥劑,安定胃乳劑...喔,我果然不該這樣大吃特吃,她想。

她回到了她的課堂,擁抱她最愛的學習。Hermione沒有和任何人說過這段經歷,因為她再也找不到Pansy的影子了,並且不想透露是誰救了她,更正確一點的說法是,那個人絕對不希望有誰知道他居然救了一個麻瓜,他們通常應該是要'欺負'他們,而不是'救'。

Pansy的消失沒有在Slytherin中引起太大的波瀾,他們習慣隱藏,不輕易的將自己的感情外露-除了所有令人討厭的那一面,慣性的用來隱藏真實的性格。他們的關心隱晦的讓人幾乎察覺不到,而其他學院的人也不真正的關心Slytherin學院的事。他們被其他三個學院排擠,而這正是他們想要的,當個高高在上的Slytherin,純血。

她度過了開心的三周。因為耳環的事情,她不再幫助Harry跟Ron挑釁Malfoy,畢竟他可以算得上是她的救命恩人。

Harry跟Ron只好自己想辦法,不能理解他們最聰明的朋友為什麼倒戈了。

今年的聖誕節,Hermione多送出了一份禮物,一本麻瓜書籍,懸疑推理。裡面有一大堆Malfoy難以理解的單詞,就像他從來不關注'手機'或'電視'到底是什麼一樣,她也一點都不關心Malfoy到底看不看得懂例如'手槍'、'炸藥'一類的單詞。她送出禮物,表達心意。

聖誕假期結束,清冷的Hogwarts再度迎來了它的學生們。

Hermione上了所有她能選的課,除了占卜學,她的O.W.Ls成績足夠她這樣瘋狂選課。所以當其他人都還窩在寢室裡或者在交誼廳閒聊時,她正準備趕往下一堂課。

"妳的卡片上寫了'謝謝',但我一點也不認為妳的禮物稱得上是謝禮。"

Hermione猛地回頭,看到了那個金髮的Malfoy靠在樓梯口,死角讓她嚇了一跳,他顯然是提前在這裡等著她。

"Malfoy。"Hermione試著讓語氣帶著敵意,就像以前那樣,但似乎不太成功,她已經開始對他抱有好感了。

"這是妳的聖誕回禮。"他丟出了一份禮物,Hermione慌忙地接住它,手上的書本讓她顯得狼狽極了。

"澳,澳!"她摸到手裡那個精美的墨綠色絨布盒子,驚訝地說不出話來,只能低低的說了聲謝謝。

男孩已經消失了,一點也不在意女孩的道謝。

盒子上用銀色的緞帶打了個蝴蝶結,它美極了,只是不能出現在任何Gryffindor的視線裡,因為這一看就知道是Slytherin的所有物。她把它收進口袋裡。

Malfoy幾乎跟Hermione一樣瘋狂,他除了奇獸飼育學之外全部都選了,所以Hermione會在下一堂的藥草學遇到他。但也不是說她就會跑去問他關於聖誕回禮的事。他們一向除了爭吵,不會說多餘的話。

回到宿舍,她拆開了禮物,獨自的,以免被人看到。

一條和她手鍊一模一樣的金色鍊子。

她拿著它,心想:太棒了,真諷刺。

突然,她驚覺到她的手鍊不知道什麼時候消失了,那條用來追蹤Malfoy的魔法道具。該死,他居然偷走了她的手鍊!Hermione憤慨的想。

Malfoy一定是趁她睡著的時候偵測到了那隻耳環連結的東西了,不然他沒理由拿走它。而現在她不明白了,既然拿走了,為什麼又還回來了?

除了嘲笑她的白癡之外Hermione不做他想。但這肯定不是原因,她知道。如果是她,絕對不會做出這麼無聊的事情。

她下意識地把它戴上,讓它回到從前的位置上。然後她突然想到了什麼地將它摘下。

"該死!"她咒罵。

她拆不下它了。

'下次偷東西應該要把它銷毀或者是下咒,如果它被我下保護咒...'

她想起Malfoy曾經說過的話。


TBC

作者:哀莫大於心死,昨天寫好的一章忘記存檔了,深夜時才發現T_T...不!!我昨天到底寫了什麼!!((失憶

這根本不是詛咒或保護咒,Hermione利用周六弄清楚了這個手鍊被Malfoy做了什麼手腳,週日拿走Harry的劫盜地圖,並且在他離開Hogwarts時跟上了他。

"Malfoy,我要和你談談!"Hermione怒氣沖沖的說。

金髮男孩回過頭來,看到那個頭髮因為奔跑而變得更加蓬鬆的女孩,忍不住說:"我還是比較喜歡你四年級的樣子。"

說完後他立刻後悔了,他應該要狠狠的嘲笑她,而不是提醒她那時有多美。

Hermione回想起了四年級的聖誕舞會,她把她一團糟的頭髮弄直了,畫了她從來不屑一顧的盛裝,她出現在舞會上,成了所有人目光的焦點,而這些全都拜Malfoy的建議所賜。

她的臉紅了起來,像顆擺在庭園裡可口的蘋果。

"那是在告訴妳妳現在有多醜,泥巴種。"Malfoy試圖挽回些他'貴族般'的形象。

顯然他很成功,因為Hermione更加窘迫的胡亂整理著她的頭髮,並且不甘示弱的怒吼:"不准那樣叫我!"

Malfoy加快腳步想要甩開她,但她似乎跟定了他,即使她必須得用小跑的才跟得上。

"等等,Malfoy,你的聖誕禮物是怎麼一回事?"她邊跑邊說。

"哦,差點忘了有這回事。"他突然停下,Hermione因此撞傷了鼻子,"嘿!你別突然停下!"

"謝謝妳弄髒的我的袍子。"他向前一步拉開和Hermione的距離,脫下了他的袍子對它使用清理一新。

"你一定要這麼污辱人嗎?"Hermione生氣地的眼眶都紅了,她想問他是不是三年級的那一拳讓他回去洗了一整天的臉,因為她.碰.到.他.了!但最後她將那些惡毒的字眼吞進肚子裡,因為她可不想像眼前道德敗壞的傢伙一樣的無禮。"我不過就是想問問為什麼不讓我拆下手鍊!"最後她說。

Malfoy深深地看了她一眼,Hermione不明白這一眼的涵義,她只覺得這好像跟以前有些不一樣。他快速的收回了他的凝視,穿上袍子以免在初春的時節凍死自己。

他理了理袍子,繼續往前走,"正確來說,我沒有讓'妳'不能拆下手鍊,只要妳不戴上它的話。我記得我警告過妳,不要亂拿別人的東西。"

喔,這提醒了Hermione傻地把Malfoy送的'聖誕禮物'給戴上了。

我們可是敵人!她在心中咒罵自己。

"我知道,"她虛弱的反駁,"但這是'我的'手鍊,我只是把它放回原處。"

Draco回頭瞥了她一眼,Hermione再度覺得她被嘲笑了。

'她就像個白癡一樣的把東西給戴上去了,誰知道那上面是不是被下過詛咒'她心想,Malfoy一定是在心中這麼嘲笑她了。

"嘿,"她鼓起勇氣,努力不理會自己窘迫的心情,"我檢查過了,它除了拿不下來之外,就是我的手鍊而已,你用了什麼咒語?告訴我。"她命令。

Hermione發現他們來到了Hogsmeade的外緣,而Malfoy似乎不打算進去。

"妳知道,妳很煩嗎,Granger小姐?"Malfoy轉身看著她,然後消影在她面前。

Hermione在他轉身的那一瞬間看到了什麼東西在閃爍,她沒有注意到Malfoy對她稱呼的變化,也沒有特別關注他的無禮,甚至不想知道他究竟去了哪裡。她現在只想著:他為什麼又戴上那隻耳環了?

TBC


她想著要去找她最好的朋友,但不行,因為她煩惱的來源正是她好友們的死對頭,她想了很多人,最後發現她無法跟任何人討論這件事,無法直接的。她試著用手鍊聯絡Malfoy,沒有任何回應,也許是她誤會了,這條手鍊不是她'原本'的,不然就是Malfoy沒有在陽光下所以不覺得她吵人。

沒有人發現Hermione泡在圖書館的時間越來越長了,因為她本來就在那裡,不是真的,但圖書館本來就等於Hermione的另一個家,沒人懷疑這點。

她一手靠著下巴,一手翻著厚重的書頁,無意識的對那條手鍊呢喃,這幾乎已經成為了她近兩個星期的新習慣了,為了確認這條手鍊裡的陰謀,如果它有的話。

'Malfoy...為什麼不讓我拆下手鍊...'

Draco煩躁地想摘下耳環,那隻耳環一直在他耳朵邊碎唸,但他還是容忍著,安靜的臥室裡只有羽毛筆刷刷刷的聲音,和書本翻動的聲音,靜謐。

薰香在臥室裡環繞著,為這間帶著點陰鬱的屋子增添了神祕感,但它被點燃的原因只是因為它好聞的味道。

放下羽毛筆,他動了動肩膀防止它變得僵硬,猜測著Hermione現在應該在圖書館,讀著一些不知道什麼的讀物,因為他們的課程已經完成小考過了,複習看來是不太可能的選項。他翻開桌上的小木盒,那裏有許多隨手可取的飾物被他丟在裡面,其中一樣就是他從Hermione房間中取回的耳環,他拿起它,放在手指間把玩著,靈活的在食指和小指尖輕巧的移動著,他嘆了口氣,為了他送出去的聖誕禮物。

他趁Hermione在醫療翼不能反抗的睡眠時拿走了她的手鍊,他真是瘋了,還把他當成聖誕回禮送出去,但這也不是他本來想送的,畢竟他根本沒預期過會從Hermione那而收到禮物,只是想著,既然要還回去,回禮似乎是個好選擇。而Hermione就這樣傻呼呼地把它戴了上去。

對於Pansy的那件事他是憤怒的,當他趕到湖邊時,他命令Crabbe將Hermione拉起來,他自己則擊倒了Pansy,甚至不想讓Goyle幫忙。Hermione是脆弱的,毫無血色又無助。一方面的他了解到這種處刑在Slytherin中不算嚴重,一方面他又完全不能認同這種事發生在Granger身上,他完全沒辦法形容看到她脆弱無助的躺在她懷裡時的感覺。基本上,以他們敵對的關係來看,他應該要贊同Pansy的行為,也許太超過了,但至少不該給Granger這麼多的擔憂,而他確實擔憂了,非常的。慶幸他確定自己看到Potter或Weasley的時候決不會有任何類似的情緒。

這種憤怒使他完全沒有包庇Pansy的行為,他桶給了Snape,而他確定他的院長不會放過這種事,即使被害者是個Gryffindor,Snape永遠也不會原諒那些凌虐者。他只是確保了告知他的教父,他希望永遠也不用看見這個人了。

他將耳環放回木盒裡,蓋上盒蓋。

他是個天生的Slytherin,可悲的是他是個Slytherin,完全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,也完全清楚自己需要的是什麼。巫師不像麻瓜一樣,通過不斷的雜交繁衍出好的基因,他們血液裡的魔法強大而美麗,不可以被麻瓜血液所玷汙。他翻動著手上的一篇論文,那是Riddle教授所寫的有關混種的研究,值得高興的是,他的論點有關於混血這件是,是不會影響巫師的強大的,以他自己為例,他是個純血與麻瓜生下的孩子,但他還是比他父母都來的強大,但這不足以支撐他的主軸,因為很大的缺陷是他的母親已經瘋了,他可能很幸運地因為混了麻瓜血液而避免自己成為了瘋子。所以他例證了很多混血,諸如純血與麻瓜,或純血與麻瓜種等等的結合並不會導致力量的衰弱。但願他的父親會因為他對Slytherin最末裔的崇拜而相信這件事。

老天,他不敢相信他在為了Granger去讀這篇文章。

他一定是瘋了,不然就是他喜歡上了一個泥巴種。


TBC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韻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